close

桃園機場.jpg 

100年1月25日 對偶來說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偶要在晚上11點搭乘華航要飛去米摑了!!!!

從碎嘴到辦好美簽 訂好機票 到出發

其實也耗費了八個月吧!!!!(其中碎嘴時間大該是7個月....哈哈哈..辦美簽到要訂機票 其實只有1個星期...我也太有行動力了吧!!)

說真的~從辦好美簽訂好機票到要出發....約一個月的時間吧! 我就已經開始緊張...

萬一 我在機場迷路怎辦...萬一我語言不通怎辦....萬一我行李不見怎辦...萬一美國海關刁我怎辦...#@#%$#

一連串的問題一直在我心中浮現  而我也不斷地演練怎解決

而我也覺得 米國 是一個很遙遠的國度  要去 是一個很遠的夢

直到 我行李準備好(準備行李 這"應該"會再準備另外一篇來介紹) 拿著護照 電子機票 帶著美金 踏進桃園機場時 

我才覺得 這夢要實現了!!!!(可是還是有很不真實感存在)

到華航櫃台 CHECK IN 好機票   問好 轉機行李要怎處理  便踏出國門去.....

免稅商店 怎都不吸引我啊!!! 一點都沒有撒錢的慾望... 幫人買好菸後 便往登機閘口去(還可以上上網...不賴!!)

嗯~剛有瞄了一下機票 是D4 10:20 登機  於是悠悠哉哉地往D4 走去 

D4 到了 喔!上面沒人 應該是我早到了!!!!! 於是便往下面走去  喔!!也沒人 但是也華航工作人員在布置慶祝直飛武漢的舞台..

待了一下...們丟喔...都10點了耶...那ㄟ謀郎.... 於是再把機票拿出來瞄一下...

喔SHIT.... 是在D6 (啊我怎會一直記是D4ㄋ....) 於是立馬往D6去...

果真~已經一堆人在等了!!!!! 

看了錶 還有15分鐘 於是乎就找個位置坐好~拿出筆電(我懷疑我應該有罹患重度網路&電腦依賴症!!!!) 上網拉低賽去!!!!

一會會兒~哇20分了!!!趕緊收收!!!要來去登機了!!! 把特 ~"阿娜謀郎丁盪"  眼睛往上一瞄   資訊看板上寫著 10:40

那那那那那......10:20 我又哪看到的!!!!!!!!!!

在桃園機場就這麼瞎!!! 要是飛出去了!!!!會有啥令人想不到的發展ㄋ!!!!! 來~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群機組人員 從我眼前經過~~耶~~可以準備搭機了(經過後的30分吧  我才進到機艙)

空姐個個穿著大衣 拉著行李箱  排隊走 好威風阿!!!!!!(我想 我這趟接近10小時的旅程 應該會不錯  因為空姐 感覺都好有經驗喔!!親愛的冰U 看到"經驗"這二字 我想聰明的你 應該會明瞭的  噗)

位置在55G  OK  (因為有過前車之鑑 所以 我再進入機艙前 我再次又看了一下) 

走啊走啊!!!讚!!找到了! 因為有人先把行李暫放在我的位置上 我只好 等一下  那港仔 看我在等 就問我 THIS IS YOUR SEAT? 我:YES  那港仔 趕緊 加快動作  放好 ~ 在那港仔加快動作的同時  我又再次瞄一下座位上ㄉ編號! 阿靠!  這位置是55K  我是55D  然後 本人在下我 就若無其事地默默地往後走一個位置 坐下  (尬的 我腦子 是在想啥啊!!!! 看來得團購銀杏了!!!)

位置在走道邊,讚!!!!(其實早請旅行社都幫我訂好靠走道位置) 旁邊坐了個菲律賓人 (因為我一坐下 他就問我是不是Philippines ) 心裡想 我該不會要跟她共度這11個小時吧!!! 幸好 他後來走掉 跑去別的位置坐!!!  偶的旁邊就有空位了!!!!! 爽啦!!!! 這樣坐起來舒服多了!!!! 而且我有兩個枕頭兩條毛毯!!!!壓呼

沒有個人螢幕!!!這這這這......(手背拍手心) 我要怎打發時間阿 (後來關於這點 我多慮了 因為我吃飽後就睡了!!!!哈哈)

起飛沒多久~ 第一餐 送上來了! 中式雞肉或西式魚排  啊我這媚外的傢伙 當然是選魚排  這機餐 還不錯吃耶! 

沒娛樂 只好聽音樂 睡大覺!!!! 於是乎 鞋子脫了~喬個好睡姿勢~吹好的枕頭拿出來~ 夢周公去!!!!

感覺只睡一下下!!就醒了!!!然後空姐 已經在發第二餐了!!!看一下時間 哇!! 在三個小時 我就要抵達SAN FRANCISCO了耶!!!!

第二餐 中式稀飯或是西式烘蛋  不改媚外本性 烘蛋送上來吧!!! 可看到旁邊人吃稀飯時 我後悔了!!! 稀飯感覺卡讚說!!!

機餐.jpg 

喔耶!!!舊金山到了!!!!!!舊金山的夜景真的很棒!!!無法描述  請自己來體驗!!!

夜景.jpg 

OK 眼前有好幾道關卡 在等著我  !!!! (雖然在桃園機場已經問好轉機行李 怎搞定 但還是會怕怕ㄉ  所以 下飛機時 再次問了一下"華航"地勤人員 接下來就得靠自己了!!!)

第一關  入境  
分米國人 跟 觀光客 不同閘口,米國人通關好快喔(阿廢話 這係他們家阿!!!) 觀光客邊爆多人!!通關速度緩慢  可我好急啊! 因為我得轉搭2小時後的國內線轉波特蘭啊!!!!! 好緊張啊!!!一方面是擔心趕不上飛機~另一方面則是通關時 那海關人員 會不會刁我啊! 快輪到我時~有先觀察了一下 總共有6位海關人員~其中一位黑人大姊 感覺人比較好 應該是不太會刁人 心中一直祈禱 等等換我時是輪到她啊!!! 喔耶!!!幸運之神 你真是太好了!!!! 黑人大姊人真的很好!!!! 問的問題 都不刁!!!(重點是他問的問題都是很簡單低 ) 很快就讓我過!!! 過了之後 行李雖然在桃園機場是直掛到PDX 但還是得先領出來 再送到轉機櫃檯  然後我還得到AS的櫃檯再次CHECK IN 機票。拿了行李 排隊等出關 我排的這邊的海關 很帥氣捏  問我帶多少錢後 還問我是不是今天要到OR 我說對啊!!  還熱心的指引我轉機的方向!(其實 有中文指標耶!!!!!ㄎㄎ)   這時時間只剩下50分鐘!! 到底 詹小眨 來不來得及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二關 轉機 行李托運及CHECK IN TICKET
舊金山機場好大!!! 但是初來乍到  完全不熟  怎辦啊!!!  剛有問了 華航地勤 說是出關後 右轉再右轉  就可以到了 因為只有一 條路~ 挖呼 感覺不是很難!!! 但是.... 我第一個右轉後  發現謀瞎郎 感覺怪怪的 趕緊找人問去  眼光一瞄發現右前方有一枚疑似機場工作人員 拿著機票 硬著頭皮 用我的破英文 問路去,一問之下,他說 我要轉寄行李到PDX 叫我趕緊把行李給他 (原來他是轉機行李櫃檯的工作人員),喔耶!!!2-1 PASS了!!! 接下來 我得去找阿拉斯加航空的櫃台 拿機票, 剛那工作人員叫我往前走就行了,我就走啊走啊的,不!!!是用跑的!!喔喔!發現命運的双叉路口!!! 怎辦 左轉 右轉?  看了一下 指標牌 發現了關鍵字 TICKET CHECK IN ,決定了就往右吧!! 一上手扶梯,出現了很大的的一廣場,沒錯 有航空公司櫃檯 也有行李托運台 ,BUT不像是國內線阿,又展開了問人機制,沒想到我走錯了!!GOD 這邊應該是國際線的,工作人員也跟我說怎走,但是有聽沒迷有懂,慘!!!只好再往回走,下了手扶梯,喔喔喔!!!!!黑頭髮的清潔人員,立馬衝上前去EXCUSE ME,我都還沒ME完,那人就用中文問說 你要問甚麼!!!天啊!在異國聽到中文感覺真讚,得到答案後,趕緊往正確方向去,阿那謀瞎郎!!!!小貓兩三隻,現在才7點多耶,不管啦,反正已經看到櫃檯了!!趕緊找一下AS唄!! AS櫃台人員也是個好人的黑人大姊,趕緊跟他說我要CHECK IN PORTLAND的機票,在趕緊往登機閘口衝去,是20這次我沒記錯,到安檢口時,安檢人員看我很緊急的樣子,問我說是不是來不及了,但是我一直聽不懂,於是他就問他的同事說會不會說中文,便把我交給他同事!美國飛機安檢是出了名的機車,要脫鞋子脫很多衣服(最好只剩下最貼身的衣服)包包東西要拿出來,口袋東西要拿出來,身上的金屬物最好也脫或拿放在盤子上,東西過X光機檢查很嚴謹耶!一直巴庫看,幸好我不用去過那全身X光機,過了安檢,就可以去搭飛機了!!! 幸好 有趕上 而且 還剩 20分鐘 !! 第二關 PASS!!!!!

轉機.jpg 

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眨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